close
果小妹四個月開始有流口水時,媽咪我就開始餵她副食品,第一次也是買麥精回來泡(沒錯,職業婦女講求速度),後來她阿嬤覺得這些產品防腐劑太多,我就開始煮米糊(1:10的米和水,再用攪拌器打糊)。大約試了二個星期,小妹才開始適應湯匙餵食,學會吞嚥,之後就半個月試一個新食物,目前還沒出現過敏反應的食物。

攪拌器果汁機是個選擇,不過後來發現食物調理棒更是驚人的好用,任何器皿都可以打,清洗和拆裝完全不費功,果然是人性化的發明!這讓我餵食物泥的路走的更順更長久,直到小妹愛上自己啃蘋果!

實施食物泥的餵食,俏媽咪我個人覺得對小朋友是很好的方式,因為一方面小朋友咀嚼功能還未健全,可以減少小朋友腸胃負擔,另一方面因為已攪碎所以好吸收,排便也挺正常的!我個人覺得,其實咀嚼功能退化的老人家,這樣的方式也是挺適合的。

至於,老人家常擔心吃泥會造成咀嚼功能的發展,這點我覺得小妹是沒有,反而太早接觸固體食物,她常常咀嚼不到幾下就吞嚥讓我比較擔心消化問題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ylin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