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妹妹出生後兩個月我發現她有明顯的W舌,當下覺得好可愛,後來經過老人家敘述,才恍然大悟,這是嘎舌根,可能造成她發音有困難,這下新手Mami的我開始手忙腳亂。(鎮定,鎮定,我深呼吸對自己說)

這時就要感謝Google和網路上大方分享經驗的媽媽們,動刀剪和不動刀剪各有一派,最後我決定先到長庚檢查再決定。經過一星期的擔心終於見到醫生了(特別找了很多人推薦的兒科醫生),沒想到見面後他的結論是,沒有証明說這和發音有絕對關係,但是你們擔心的話,還是可以剪,只是一刀!天阿,那還是沒結論!就在天人交戰下,她爸爸出聲了:不剪了,回家吧!理由是,沒絕對就別動刀傷害一體成型的小寶貝了!

回家後,阿嬤就開始道德勸說,說著她所知道張家那個發音不標準,李家那個大舌頭,叫我不要一時心軟,畢竟只是一小刀。說得我七上八下,不過最後還是下不了手。

兩年了,妹妹說話清晰,不能說W舌完全不用處理,但是如果小朋友的舌頭伸出後可以超過下唇,代表她舌頭靈活度還夠,最少我妹妹是這樣,所以我們沒有動刀,而且她目前也是個人人讚美多話的小妞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ylin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