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746[1]    八月初發現喬妹左眼皮上有一顆腫塊,沒有紅,她也不喊痛,只是在前一個星期前眼皮紅紅的看起來像是過敏現象,最後只好帶她到眼科去看診,結果醫生說這已經是組織化無法擠出,目前只能帶到大醫院開刀清除,只是年紀尚小可能需要全身麻醉,醫生建議我們等她大一點年紀再處理,另外她可能會復發或是再持續長出其他顆,所以他開了藥水給我們點,要我們多注意!

後來,喬媽回家後就開始找上Google阿姨,發現原來很多這個年紀的小孩都可能發生,因為愛揉眼睛,加上體質,經過進一步了解,我才知道原來這是霰粒腫,是因為油質分泌旺盛,睫毛根部清潔不乾淨造成堵塞,依中醫說法是燥熱體質所以會常常發炎,所以長出一顆後就會常常復發,網路上許多案例都是開完刀後再次復發,當下我和喬爸決定,我們先帶她到中醫診所吃藥調理,畢竟開刀目前不是我們的選項!!還好喬妹對於中藥接受度不排斥,要帶她去前,就先告知她,等等中醫師會摸得你的手幫你把脉.

她仰著頭問我說:那會痛嗎?

阿母說:不會的,只是診斷你的病情才可以開藥給你喔!

或許是有事先的心理建設,她到了現場後還挺配合的,開的中藥醫生有囑咐可能有點苦,希望喬妹勇敢些,也多給了幾包仙楂希望喬妹可以配合吃藥!意外的發現,她也很配合的吃了一個月,(中醫特別說明這需要一段時間才能調整她燥熱體質,)雖然眼睛上的腫塊沒有消去,但是卻往眼瞼處跑,開始有發紅的現象,這時阿嬤開始擔心是不是又要長出另一顆,叫我趕快帶去看醫生,阿母秉持上次似乎是錯過黃金時間治療期,所以當下就趕快帶她去看眼科,但是醫生給我的回答是:這已經纖維化,不會移動也不會長大,這並不是新的霰粒腫.雖然腫塊自己消失的機會不大,醫生還是開了藥膏給我們擦,可是阿母明明覺得它就跑下來了.最後我只好再尋另一家眼科再做確認,沒想到另一個醫生也是這麼告訴阿母,這是霰粒腫,只是幫她熱敷搭配上抗生素的藥膏看會不會消,要不然只能動小刀,醫生建議還是等大一點再開,為了這顆做全身麻醉有點小題大作了!這下阿母真的沒選擇了,只好拿著藥膏回家,擦了兩天我放棄了,畢竟抗生素實在讓我擦不下手,這時我繼續選擇吃中藥和熱敷,突然有一天,這顆霰粒腫冒出膿頭,輕輕一擦,擦出一顆像小綠豆大的白色物體,這時阿母真的雀躍,想說有膿擠出後就會自己好啦!就和喬妹溝通讓阿母擠乾淨直到幾出血水,最後決定還是帶到眼科給醫生下手好了!到診所後,也掙扎很久,喬妹一直不配合,第一次阿母用強硬的手段壓著她,讓醫生幫她擠乾淨,最後醫生說都是血水應該沒有膿了,只能繼續擦藥看會不會消了!

中秋過後,右眼皮好像開始有點紅,因為前車之鑑,被阿嬤催著去看眼科,醫師說看起來沒有霰粒腫的跡象,但是還是開了藥膏給我們,可是事與願違,右眼大約10多天後,右眼皮中間也長出一顆霰粒腫,媽咪這時候真的無語問蒼天,喬妹從不吃零食,甜食,和巧克力,但是她卻依然得了霰粒腫,媽咪一直在找尋原因到底是什麼?雖然我不知道真正的原因是什麼?但是從飲食改變是我的第一個想法,肉類油質豐富,加上堅果類也屬燥熱,所以媽咪就開始停下這類產品!

10月中時因為莫名的一次嘔吐,食慾不佳和發燒到39.8,加上她全身無力都沒精神,讓媽咪決定給喬妹食用中醫退燒藥(因為她從小到大儘管發燒超過40度她依然食慾很好,活動力超強,但是這次她卻昏昏沉沉,毫無力氣,當下媽咪真的嚇到了),也不知是巧合或是持續吃了一個月的中藥開始發酵,她的左眼開始結痂脫殼,從次之後,媽咪每晚一定幫喬妹熱敷五分鐘,一直到目前11月10日左眼已經變了很小,右眼也都結痂脫殼開始變小了,這真是讓喬媽備感安慰!!希望喬妹眼睛能愈來愈好IMG_3626[1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ylin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